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形势政策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美国如何输掉新冠抗疫战?美媒:输在我们的领导层

发布日期:2020/7/8 12:27:11

不是输在我们的文化,而是输在我们的领导层。”

7月6日,《纽约时报》刊登了这篇名为《美国如何输掉了新冠抗疫战》的评论文章,作者、美国犹太人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写下了这番话。

截图自《纽约时报》网站

截图自《纽约时报》网站

2008年,克鲁格曼因在新国际贸易理论和新经济地理学上的贡献而被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后,克鲁格曼曾在麻省理工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经济系任教, 2015年从普林斯顿退休后被聘为名誉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货币危机与汇率变化理论,现为《纽约时报》专栏作家。

在这篇文章中,克鲁格曼认为,美国在新冠抗疫战中的失败始于4月17日,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推特号召各州结束为防控疫情颁布的“居家令”。在他释放了白宫支持解除隔离的信号后,除了几个民主党州长坚守住了阵线,包括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在内的共和党州长响应号召,相继取消了“居家令”,结束了对商业活动的限制,甚至不要求人们佩戴口罩,对卫生专家的警告置之不理。

克鲁格曼写道,尽管一开始纽约的疫情爆发已经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但核酸检测数量跟不上还是让人们以为疫情并不严重,直到疫情开始以惊人的速度爆发,“但无论是共和党政客还是特朗普都不愿意吸取教训”。

“过早的重新开放导致了这一结果,无论是直接的(影响),还是(间接地)向个人发出危险已经过去的信号。”

有人认为,抗疫战失败源于美国的自由主义文化,人们不相信政府,不愿意为保障他人的健康做出一点妥协。

“这确实有一定道理,我不认为其他发达国家(但我们还算发达国家吗?)会有这么多人在超市被要求戴口罩时表现出愤怒。在其他任何一个发达国家,反对公共卫生措施的示威者都不会向周围挥舞枪支甚至闯入国会大厦。在西方主要政党中,共和党对科学的敌视态度也算得上是独一无二的。”

但真正让美国新冠抗疫战失败的原因,克鲁格曼认为不是美国的文化,而是领导层,失败是“自上而下”的

那些反对居家令的示威活动并不是自发的草根行动,许多都是由保守派政治活动人士组织和协调的,其中一些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关系密切,部分资金由右翼亿万富翁们赞助。‘阳光地带’各州争相重新开放,与其说是响应民众要求,倒不如说是共和党州长们追随特朗普脚步的一个例子。”

克鲁格曼称,据他所知,重新开放的主要动力,在于特朗普政府希望在11月前大幅增加就业机会,这样成功了就可以吹嘘经济业绩。因为实际上,“应对疫情不是特朗普会干的事儿”。

图源:美联社

图源:美联社

但即使这样,推广戴口罩也不妨碍经济发展啊,为啥特朗普自己不愿意戴还怂恿别人不戴呢?因为“他的虚荣心”,克鲁格曼分析道。

“他觉得戴口罩会让他看起来很傻,会弄糟他的妆容,或其他什么原因,反正肯定都有影响。而且戴口罩也提醒了人们,我们还没控制住新冠——这正是特朗普希望人们忘记的尴尬事实。”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本来想用死亡换取就业和政绩,但结果适得其反。”

克鲁格曼指出,重新开放虽然使5、6两月的就业数量大幅增加,但特朗普的就业认可度和选举支持率却一直在下跌。 即使只从经济角度看,急于重新开放也可能是失败的:上一次官方公布的就业数据是从6月第二周开始算的,各种短期指标表明经济增速在放缓,甚至很快就会出现倒退,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州。

“无论如何,美国都没有击败新冠病毒,因为胜利是不可能的。失败不是因为我们国家没有能力做出应对,而是因为特朗普和他的幕僚认为,让病毒肆意蔓延符合他们的政治利益。”





来源:凤凰网作者:观察者网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