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思政教育  
教学动态
思政论坛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思政教育 >> 思政论坛 >> 正文  
沪东传喜讯—将出现两型主力舰同时建造的场景

发布日期:2019/9/16 13:21:17

9月9日,中船工业有限公司与泰国海军签订合同,向泰国海军出口1艘船坞登陆舰。这是我国首次对外出口船坞登陆舰,对于进一步深化中泰军贸合作关系、推动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一)中泰军事合作历史悠久

泰国是我国的传统伙伴,几十年来购买了不少中国装备,例如053系列护卫舰、纳莱颂恩号护卫舰、锡米兰号补给舰、S26T型潜艇等。东南亚地区虽然都是小国,但也不是风平浪静,缅甸和越南就和泰国不对付,因此,泰国海军加强一点两栖力量还是很必要的。

(二)071E型是近年来的重点出口型号

071E型不是首次公开,已经在国际防务展上亮相多次了,这也符合我国的军售传统,国内的成熟装备经过改进推向国际市场。中船公司曾在卡拉奇防务展、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出过071E的模型,也曾用其参与过马来西亚海军多任务支援舰(MRSS)项目的竞标。

三)泰国海军的用途

目前泰国皇家海军的两栖作战力量还是比较弱小的,主要原因是前几年刚刚完成中修暨现代化升级的“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轻型航母已经无机可载,算不上航母,只能搭载海鹰直升机。2011年,泰国从新加坡购买了一条坚忍级坦克登陆舰“安通”号(HTMS Angthong,LPD-791),但该型舰太小,仅8000吨级。现在,中国071E型船坞登陆舰的到来,算是补齐了泰国海军两栖投送平台中的短板。

综上,071型舰的技术难度和建造复杂性并不高,随着中国海军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071型放松出口限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目前,泰国海军的订单是给其他潜在客户打了一个很好的广告,而沪东中华很可能将出现054A/P和071E两型主力舰同时建造的盛大场景。




来源:凤凰网作者:佚名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