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思政教学  
法制教育
心理导航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思政教学 >> 法制教育 >> 正文  
好声音!传统文化学习最好的方式是体验

发布日期:2017/3/9 20:42:38

导语:三月的北京,新枝展春芽,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今年的两会,仍然诚意满满,教育热点话题一个不落,《两会教育好声音》将收集代表委员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建言,这些“声音”从基础教育到大学生创业,从儿童保护到教师福利,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代表委员谈不到的。还不快打开“声音”!

历史素养对人的发展非常重要,将大学历史设置为大学公共必修课程,参照大学英语、政治,确保课时。制定大学历史专任教师任职标准、保障经费,加强督导。由教育部组织统一编写大学历史课程教材。

——全国政协委员宋永忠

【网言】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强烈同意委员提案!@“知之知之”

多年前学科调整把儿科系撤了,发展到如今的“儿科医生荒”了。这需要建立医药卫生人才需求预警机制,了解存量有多少、需求怎么样,以便提前部署、调整医学教育的招生规模与结构,培养充足的专门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熊思东

【网言】供给侧要关注到需求侧的需要,儿童就医的问题应被更多的重视。@“冬日暖阳”

二孩时代,幼师数量质量都得提升。扩大高校已有学前专业硕、本、专科招生计划,培养更多的高水平师资,同时严控高校新设学前教育专业的质量。此外,重视学前教育师资在职培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杨文

【网言】二孩政策后的“连锁反应”,应该被特别关注。从培养端入手,解决幼师数量和质量问题,委员们想的很好!@“噼里啪啦”

传统文化修养,让精神是幸福的。赞成把传统文化编入教材,更重要的还是把孩子们带领到传统生活里去。一方面有知识,一方面有情结,人的心灵进入了传统,传统也进入了他的心灵。所以,我认为,文化学习最好的方式是体验。

——全国政协委员冯骥才

【网言】要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就要亲口尝一尝,尝过了,才能深刻的爱上啊。哈哈哈@“麻麻”

近年校园欺凌和暴力问题屡屡发生。防范校园欺凌,应该将“精神损害”作为构成要素,在司法认定中体现适当权重。同时,可以对监护人的管教措施规定一到三年的期限,定期汇报,并责令监护人就管教措施缴纳保证金。

——全国政协委员高小玫

【网言】屡教不改的问题就不能再奢望用思想教育来解决,而要借助法律手段。@“东成西就”

随着生活水平和营养状况的提高,我国城市学龄前儿童的身高较之前有较大提升,男孩平均增加了1.8-6.2厘米,女孩平均提高0.6-4.9厘米。建议将火车免票标准提升至1.3米,将全票标准提高至1.6米,年龄在12周岁以下的,无论身高多少均免票。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

【网言】今时不同往日,与时俱进的福利政策很有必要!@“小雨伞爱晴天”

国家应给男士相应的育儿假,比如,让男士每天早回去两个小时,让他们真正有时间参与到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来。

——全国人大代表邵峰晶

【网言】教育压力以及教育所带来的就业压力,应由父母双方共同分担,这才是真正的平等。@“屋下的星星都亮了”

向生育二孩的家庭发放生育补贴。二孩补贴可按照给老人发放津贴的方式。孩子应比老人多一点,至少几百元。补贴金额可随孩子年龄的增长逐渐降低。

——全国人大代表孙晓梅

【网言】让父母不因金钱问题而对二孩“望而却步”!@“身后有尾巴”

 

实行弹性放学时间。明确放学之后不属于义务教育,政府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补贴。学校可以与家长协商,建立谈判机制,适当收取一定的费用。在学校实施过程中,注意不要把这段时间又变成课堂教育的延伸。

——教育部长陈宝生

【网言】弹性放学,“弹性”的不止是孩子的放学时间,更是舒缓了上班族父母的慌张日常啊!感动到想哭~@“一脉相承神烦父子”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作者:李雅坤、…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