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时政要闻  
公民道德
礼仪规范
职业道德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公民道德 >> 职业道德 >> 正文  
儿科护士苦练扎针技术 每天往自己脚背上扎针

发布日期:2017/3/9 20:40:17

“劳动铸就幸福梦”沈阳市工会纪念“三八”妇女节职工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她被授予“沈阳市五一巾帼十佳标兵”荣誉称号,并和全市400余位女职工代表一同受到了表彰。

十年前,赵娜刚入职就被分到医院的儿科。有一次,科里收治了一位患肺炎7个月的患儿,需要输液,可是,患儿哭闹不止。当时,赵娜压力非常大,过于紧张,导致第一下穿刺失败。赵娜回忆说:“当时我特别害怕,也没了信心,刚想求助其他老师时,孩子的妈妈说,‘没事,别紧张,再来一次吧。’我深呼一口气,消除了紧张情绪,在家属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穿刺。”

这位家长对赵娜的理解和信任让她很感动,她暗下决心,一定要苦练扎针技术,减少患者痛苦。从那以后,赵娜主动加班加点,她发现脚背的血管和婴儿的粗细差不多,便天天给自己扎针。要知道,脚上的神经特别敏感,每一针都格外痛。血滴在床单上,额头的汗不住往下淌,疼得她常把嘴唇咬破……经过刻苦努力,她的业务水平明显提高。在2016年沈阳市超级技工大赛中,她获得了护士组总冠军。

3月7日,赵娜非常激动,她说:“我在辛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我很庆幸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让自己有机会更直接、更多地感知幸福,感受人间的冷暖真情!”

十年如一日,只要上班,赵娜7时30分就会来到医院,为病人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开始忙碌的一天。其实,像赵娜一样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女职工全市还有很多。当天的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女职工代表和先进集体接受了表彰,大家还向全市女职工姐妹们发出倡议:立足本职,提升素质,弘扬美德,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沈阳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沈阳晚报、沈阳网作者:张健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