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时政要闻  
公民道德
礼仪规范
职业道德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公民道德 >> 职业道德 >> 正文  
沈阳一网友致信黑心保健品公司 请将父母还给我

发布日期:2016/11/24 14:53:36

如今,老年人沉迷保健品已成为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社会问题。一些保健品推销人员利用老人渴求健康、不给子女添麻烦和希望摆脱寂寞的心理,采取亲情营销手段,忽悠老年人大量高价购买保健品。11月22日,沈阳网友“怡蝶”在微博中晒出致黑心保健品公司的一封信,“怡蝶”隔空喊话黑心保健品公司:“如果你们还有点儿良心,请将我的父母还给我。”

感叹:保健品的营销套路太深

这封信共598字。在信中,网友“怡蝶”痛斥黑心保健品公司:“不知几时起,诸位的营销策略完全转变了风向,每天如此疯狂地给居家老人打电话,是看着我们这些独生子女每天工作拼搏得还不够辛苦吗?”

信中称,这些保健品公司每天打着关爱老人的旗号,带着父母开会、聚餐、旅游。通常都是三天的活动,第一天、第二天收取少量现金,第二天、第三天再如数返还,到了第三天就开始销售金额甚高的所谓保健品,什么氨糖、银杏叶、理疗床垫,利用儿女们白天对老人无暇照顾,保健品营销人员对老人们大打温情牌,让老人们对其无比信任,甚至让父母觉得做子女的根本就不孝顺。

喊话:你们挣了老人多少黑心钱

网友“怡蝶”隔空喊话黑心保健品公司:“你们居心何在?你们自己销售的那些所谓的保健品,你们敢给自己的父母使用吗?批发市场里五毛钱一双的酒店拖鞋,你们拿去印个标签,就成了你们的保健品?美其名曰免费发给老人,可实际上呢?在其他产品上你们又挣了老人多少黑心钱?你们挑拨父母与子女的关系,昧着良心挣来的钱,你们花着安心吗?”

网友“怡蝶”说:“养老金是用来给老人养老的,不是用来养你们的。如果你们还有点儿良心,请将我的父母还给我。我实在是受够了每天和你们斗法。我的工作已经很辛苦,我要挣钱养家,养父母、养女儿,还得养着你们这些社会的蛀虫吗?你们又不是我生养的,凭什么让我来供养你们?”

现状:众多老年人迷信保健品

事实上,沉迷于保健品的不单单只有网友“怡蝶”的父母,每一位老人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因而不少老人把获得健康的希望寄托在夸大宣传的保健品上,掏出了平时省吃俭用的养老钱,争相抢购保健品。据有关部门统计显示,我国每年营养保健品的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其中老年人消费占了五成以上。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调查也表明,70%以上的保健食品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的现象。不少老年人购买了来路不明的保健食品,花了很多冤枉钱不说,还可能耽误治疗,影响健康。




来源:沈阳晚报、沈阳网作者:张健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