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时政要闻  
公民道德
礼仪规范
职业道德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公民道德 >> 职业道德 >> 正文  
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发布日期:2015/9/21 16:23:39

2015年9月20日,由经济日报社主管、《经济》杂志社主办,与职业教育关联的高等院校、高职院校、中职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成的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和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共同为联盟成立进行了揭牌,会上选举任命了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首届理事成员,并由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林跃然为联盟副理事长颁发聘书。

  “在目前的招生体制下,重点院校‘掐尖’,职业院校‘掐尾’,高职院校一直被视为高等教育的末端,成为高考落榜生的‘无奈选择’。但是随着我国职业教育为服务国家、社会不断创造人才红利,‘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正在形成。”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林跃然在发言中指出,发展职业教育,从个体层面来讲,是让“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从国家层面来讲,是要为“两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林跃然

  《经济》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陈志强认为,职业教育的发达程度,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教育现代水平。“在一个职业分工结构合理的社会,不仅需要‘学术型’的人才,更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许多发达国家职业教育占比都是如此,比如德国就有将近80%的年轻人接受的是职业教育。对于正在转型升级的中国而言,培养大量的‘技能型’人才,重要且迫切。许多地方的技工荒、招工难,都说明了这一点。”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佚名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