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思政教育  
教学动态
思政论坛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思政教育 >> 思政论坛 >> 正文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发布日期:2015/8/25 10:48:37

截至7月上旬,历时9个多月的全国31个省(区)市党代会全部落幕,一大批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走上工作岗位,一份份党代会报告勾勒出各地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路线图。

  从内地的“跨越发展”,到沿海的“转型创新”;从强化“民生优先”,到提高“幸福指数”;从规范权力运行,到强调源头反腐,各地党代会报告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十二五”开局的良好势头,也让人们对党的十八大更加充满信心。

  从现在起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只有短短几个月时间了。在这段紧张忙碌的日子里,我们该以什么样的状态投身改革发展?又该以什么样的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我们已经绘就了“十二五”规划的蓝图,各地党代会也确立了落实规划的路线图,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将蓝图化为现实,把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各地生气勃勃的改革发展实践。无论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还是大力改善民生,都必须靠实干推动工作,靠实干落实要求。以求真务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实干实绩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是各地区各部门迎接十八大的最好行动。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国内外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出现一些新的变化。世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艰巨性进一步凸显。国内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尤其需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既要有必要的“务虚”,更要有心无旁骛的“务实”。把心思放在实干上,把劲头放在实干上,在实干中建树信心,在实干中推动发展,才能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创造新成效。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必须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发展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也是我们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根本途径。当前,我们要认真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满怀深情地为群众谋利益,饱含热情地为群众办实事,充满真情地为群众解忧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秉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必须认真落实稳定这个“第一责任”。没有稳定,什么事情也办不成。把维护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多到矛盾突出的基层去,多到困难较多的一线去,多到难点焦点问题聚集的地方去,积极面对各方诉求和利益关切,高度重视各种民生难题,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创平安、促和谐、保稳定;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群众工作暖人心、谋共识、得民心。

  回首新世纪以来的1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社会主义中国之所以能够创造举世瞩目的辉煌,党和人民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靠的就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靠的就是一点一滴的实绩。紧紧围绕中央各项战略部署和“十二五”规划目标,不等待,不观望,以时不待我的精神真抓实干,以改革创新的责任做出实绩,我们就一定能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无作者:佚名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