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思政教学  
法制教育
心理导航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思政教学 >> 法制教育 >> 正文  
社区法制教育见成效 十岁女童识破电信诈骗

发布日期:2015/5/18 13:13:57

现在的诈骗真是无处不在,这不,天心区天剑社区70岁的何庚华老人不小心摔断了股骨住院手术,骗子利用何娭毑住院期间打电话到家里行骗,却被何娭毑10岁的孙女周冠婴一听识破。小冠婴说,这是因为在社区经常接受法制教育,对各种“要钱”电话留了个心眼。

  “是何庚华娭毑家吗?你娭毑明天手术费用余额不足,请你爸妈汇5千块到××账号,方可手术。”5月12日下午,小冠婴接到一个奇怪电话。“我当时心想之前娭毑们在给我们进行法制教育时常讲要对那些形形色色的‘要钱’电话留个心眼,就没有相信。”小冠婴当下便问对方名字,还故意试探地说了一句:“我爸爸等会下了班就去医院,要是问了医生没有要交费,我就把你电话告诉警察叔叔,说你是骗子。”没想到话音刚落对方就挂了电话。小姑娘越想越不对劲,马上就给爸爸打了电话确认,爸爸夸女儿聪明谨慎识破了骗局。

  重视青少年法制教育,防患于未然。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以“五老”为主力的天剑社区“红袖章”们经常在青少年耳边“念叨”。




来源:人民网作者:未知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