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时政要闻  
公民道德
礼仪规范
职业道德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公民道德 >> 职业道德 >> 正文  
董明珠谈依法治教中的学校管理

发布日期:2015/5/18 12:32:08

近些年,越来越多关于教育问题的报道越来越堵,继黑龙江的教师罢工后河南地区也出现了教师罢工,这些现象的出现曝露出了教育管理背后的问题。董明珠在谈及这方面的问题时,提出了以下建议。

  董明珠提出:完善并加强教育问责机制,切实落实依法治教;目前我国出现的很多教育问题,大都源于没有落实依法治教。如近年来连续爆发的校园性侵、猥亵、性骚扰案件等。这些都属于法律方面的问题,理应由司法机关介入调查,可是有些却一直被视为师德问题,成了教育系统、学校的内部问题,这种情况有时就被“私了”,由此,依法治教在具体的并没有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保护。要依据有关规定,完善管理制度,对学校内设机构开展或者参与经营性培训活动进行规范,要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明确教师行为规则,坚决杜绝教师违反法定义务和国家规定,利用自身特定职权谋取不当利益的行为。

  董明珠还说:明确职责,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听一位资深教师说过“如果一个教师,连自己的生活都得不到保障,他如何专心研究教育”。这句话听起来和自私,细想来却是令人深思。2014年末,我国出现两次大规模教师集体罢工,究其原因,教师合理合法的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迫使教师采取停课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学校不得纵容教师、学生的违法犯罪,也不能侵犯教师、学生的合法权利;教师不能利用职务之便,谋求非法利益,也不能在教育教学活动歧视对待学生。




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未知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