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形势政策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思想政治专题网 >> 时政要闻 >> 形势政策 >> 正文  
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深化整改任务落实处

发布日期:2014/5/12 20:08:48

  5月8日,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直属机关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贵仁指出,直属机关深化整改落实的总体情况良好,专项整治工作有新成效,教育行风有好转,转职能转方式有突破,作风常态化制度建设有成果,体现了思想重视、特色突出、强化制度、督办得力等特点。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深化整改工作中还存在特权思想、过关意识,落实力度不足、统筹力度不够,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及时加以解决。 

  袁贵仁强调,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解决问题见底见效。一是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整改。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严格按照中央的明确要求深化整改。对中央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都要坚决执行,不折不扣地落实,不搞法不责众,不搞下不为例、不搞情有可原。三是紧扣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深化整改。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提升特殊教育水平,深入推进义务教育改薄计划实施,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推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强教育督导和教师队伍建设,用整改项目的落实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以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四是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整改。加快解决“入园难”,积极治理大城市择校,全面改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着力解决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比例偏低等问题。五是对照各项承诺深化整改。进一步梳理完成时间和需要建立完善的制度,对整改完成任务进行认定,健全定期通报、公示办法。 

  袁贵仁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地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深化学习指导整改,领导带头强化整改,群众参与监督整改,上下联动促进整改,强化督办保障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据了解,教育部的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机关各司局提出的316项整改任务,已完成143项;直属单位提出的114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549项。“三公”经费较上年同期压缩10.87%,会议费支出同比减少55%,国内差旅费同比减少19%,办公设备购置费同比减少42%;清理腾退超标办公用房,部级、司局级领导干部超标办公用房全部清理腾退。工作会议同比减少49%,简报同比减少89%,发文同比减少13%。评比、评审、评估和检查项目精简30%。制定了《教育部职能转变方案》,取消28项、下放16项、转移委托50项职能,精简撤销议事协调机构52个。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财务司、基础教育二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家汉办、中国教育报刊社作交流发言。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教育报作者:佚名编辑:sizhengbu字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思政部版权所有 2001-2012 (C) ICP编号: 辽ICP备06000302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 造化乡 邮编:110148